close

【兩個小故事,給你不同的人生態度】


★一隻小豬、一隻綿羊和一頭乳牛,被關在同一個柵欄裡。 有一次,牧人捉住小豬,牠大聲號叫,猛烈地抗拒。綿羊和乳牛討厭牠的號叫,便說:「他這麼常捉我們,我們都沒有大呼小叫。」

小豬聽了回答道:「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,他捉你們,只是要你們的毛和乳汁,但是捉住我,卻是要我的命呢!」

→立場不同、所處環境不同的人,很難了解對方的感受。對於別人的失意、挫折、傷痛,不應該幸災樂禍,而要抱持一顆關懷、了解及寬容的心。


★法國一個偏僻的小鎮,據傳有一個特別靈驗的水泉,常會出現神跡,可以醫治各種疾病。

有一天,一個拄著拐杖、少了一條腿的退伍軍人,一跛一跛地走過鎮上的馬路,旁邊的鎮民帶著同情的口吻說:「可憐的傢伙,難道他是要向上帝祈求再給他一條腿 嗎?」這一句話被退伍的軍人聽到了,他轉過身對他們說:「我不是要向上帝祈求有一條新的腿,而是要祈求祂幫助我,讓我在失去一條腿之後,也知道該如何過日 子。」

→學習為所失去的感恩,也接納失去的事實。無論人生的得與失,總要讓自已的生命充滿了亮麗與光彩,不拘泥於過去的痛苦,努力活出自己的生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典翰精緻教育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